山田鸭鸭

二三不拆不逆,其他随意。随缘做饭没水平且看且珍惜。画都是约的!

看海

*山田二第一人称

  

  夏天的到来打断了春日朦朦胧胧的倦怠,翻腾的云雾被清凉的夏风追赶到了天边,撞碎云朵的同时也掀起了一阵热潮。冰棍,西瓜和空调早已不能阻挡扑面而来的热气,我和三郎焉焉地躺在房间里,连聊天话题都变得索然无味,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争论着“太阳是否越来越热”,结果皆以三郎觉得浪费口舌又无趣结束话题。没有球赛,没有委托,连游戏机都在一阵轰响中结束了工作.....躺在家里真是无聊!!燥热的环境中产生冲动的念头总是一瞬间的事情。一起去看海吗?我扭头问坐在凉席上恹恹欲睡的三郎,他似乎热得不愿意说话,一声轻哼作为应允。


  简直太疯狂了!!两个人,一句招呼,没有任何计划!凭着记忆登上了前往海边的电车。夏日的曙光撒入车厢,洒在三郎因为高温直射皱起的小脸上,看起来真可爱!我反手把帽子扣在他头上,却荣获了三郎拳头的奖励。越过那个高坡,卷着海盐清香的风便扑面袭来,转弯过后撞入眼帘的便是灰蓝色的大海。翻滚的波涛前赴后继地推向岸边,激得海鸟一次次展翅又缓缓飘落。烦躁的心情也随着清凉的蓝色放松下来。


  三郎来海边玩的次数不多。幼时不必说,升入初中后偶尔有班级团建三郎也会因为种种事情退出。偶尔几次还是大哥在节假日带我们出去的时候,明明三郎很喜欢海边....三郎?要不要一起走走?我的邀请打断了同样也在思考的三郎,他点点头一声不吭地走在我的身边。三郎还记得吗?上次来海边的时候你脚一滑摔进海里了,被海浪拍得摔了好几个跟头,嘴里苦的都要哭出来了呢,最后还是我把你背回去的!我主动挑起话题,三郎意料以外地没有跳起来骂我,他凝视着翻腾的海浪逐渐吞噬着海岸,即使蔓延到脚下也没有躲避,他回答我之后又陷入了沉默。


  三郎...不开心吗?他在想什么,我搞砸了吗...海风夹带冰冷的浪花似乎刷去了一时冲动,刚出发时的热情似乎就这样被吹散了。


  我喜欢我的弟弟,这种感情隐匿在内心深处被“兄弟的爱”包裹。自我怀疑的痛苦在我每次看到他的时刻放大,躲在爱背后的感情被痛觉反噬,这确实荒谬无比但却真真切切存在。心中的疑问每时每刻刺痛着我,是否让这段感情就这样被时间掩埋?


“我喜欢海...又恨他”


  三郎毫无征兆地开口,被海风卷起的发梢遮住了他的脸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也不懂他为何突然这样说。大概的阳光突然的隐没,气氛一下子变得变冷,耳畔嘈杂的海浪声似乎静止了,浪花扑到叫上的寒冷侵袭了整个身躯,我像往常那样在他说出自己听不懂的话时闭上嘴。


  “吸引着我却无时不刻面临着被吞噬的命运,我越不敢就越加向往。我很自私,但命运改变不了啊二郎..我恨你。”


  他说出这番话似乎酝酿许久,说出口后仿佛解脱了一般自嘲地笑了。即使再笨的人也能听懂他想表达什么!!不是..不是这样的!!我局促地抓住他的手臂打断他,想要说什么却被干涩的喉咙堵住了。他似乎被我吓到了,愣了几秒后瞬间明白了我的意思,眼神飘忽地避开我的视线。对不起..对不起三郎,让你难受了。我...我...其实...


  心脏跳得很快,混乱的大脑已经无法控制肉体了,努力尝试重新组织语言却以失败告终。藏在心间的话在此刻却无法说出口,告诉他啊!三郎很聪明,他红透的耳尖出卖了他,他侧着脸紧紧捏着自己的袖口,映着大海的碧蓝的瞳孔闪烁着泪光。别哭啊...别哭啊...现在不是已经知道了吗?


  之前疑问的答案显然已经了然于胸,即使我们像两条线相交后的结果是渐行渐远,我也愿意堵上自己所有的运气去触碰你。这段互相小心翼翼隐藏的感情就此被拉到明面上,我们都知道彼此经历了什么,撞碎了那层屏障后的双向奔赴便是故事最好的结局。最后一抹落日的余晖带着爱恋照在三郎的脸上,将我们的身影倒影在金黄的沙滩上——接着余晖渐渐消逝了,条条光束不无遗憾地离开了他,他却依然闪耀。我们一言不发但又心照不宣,我牵着他的手向远方走去。大海将会一一诉说我们久藏于心的爱意。 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